​​​​​​​非行銷人之行銷概論精研班

【課程簡介】
本課專為非行銷背景人士所開設,課程以個案探討為主,學員可從中瞭解到當行銷力(Marketing Forces)已取代業務銷售力(Sales Forces)成為新顯學時,組織內部成員必須具備的行銷概念。內容包含非行銷之工作技能 (譬如市場敏感度、分析判斷能力、問題解決能力以及創新能力等)的啟發,並透過實務的分享討論加上精簡的概念,傳授理論的基本知識 (包含市場分析、目標族群選擇、定位以及4P策略等)。對於正在考慮從事行銷工作以及即將成為行銷人的工作者而言,這門課將以情境體驗提供立即有效的幫助。 

【課程效益】
1.藉由以行銷的觀點來看清商業與競爭的本質
2.建立基礎行銷概念及深入行銷精華
3.破除行銷迷思,並將行銷術語轉化為一般商業用語
4.學習定義行銷度量標準,建立可重複且透明的流程以創造個人價值極大化
 
【課程執行】
採情境演練、互動分享、做中學(Learning by doing)等多元化授課方式。
讓學員有更高的參與性與互動性,以靈活運用加強學習成效。 

 
【課程大綱】 
一、「行銷」是什麼?「行銷 = 銷售」?
二、行銷力對組織的重要性
三、行銷完整觀念介紹:市場分析、定位、設定行銷目標、行銷組合4P、行銷執行
四、如何以行銷力打造銷售力?
五、組織成員行銷能力的養成
六、成功行銷案例解析
 

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,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