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經營與危機管理實務

【課程簡介】
「品牌」不僅僅是一個標牌,其所涵蓋的領域更包含形象、企業文化以及企業經營的整體表現,擁有優質品牌的企業,將擁有更高的價值目標和共同理想,更是建構無形競爭力的強大策略。然而,在社群網路與新興媒體崛起的時代,企業必需體悟到「品牌形象經營」到「品牌危機管理」乃是一體兩面。我們常見,原本具備優質形象的品牌若無危機管理意識,一旦面臨急迫性危機事件時,其負面形象所帶來的影響,勢必造成經營上的重大衝擊。有鑑於此,本課程以由顧問級講師透過概念解說與工具應用兩大構面,以講述法搭配案例分組演練等多元模式,引導學員從「品牌經營」到「危機管理」的系統性觀念建構到實務工具之應用,期望帶給企業夥伴正確的品牌思維與危機預防概念,成功建立顧客導向的品牌資產。

【課程效益】
1.瞭解完整之企業品牌架構與品牌經營系統。
2.透過案例解析,建立基本的危機管理程序、危機應變與預防的技巧。

 
【課程對象】
企業高階主管、品牌行銷主管、儲備幹部、欲強化品牌經營與危機管理能力者。 

【課程大綱】
一、全方位品牌管理
1.「品牌」面面觀
2.顧客如何看待「品牌」
3.品牌經營成功關鍵
4.品牌策略與行銷整合
5.企業品牌內化要領
6.案例討論與演練    
二、企業品牌危機管理之道
1.數位經濟下的危機預防意識
2.危機定義與危機分類
3.媒體危機公關的原則 
4.危機管理的七大步驟 
5.危機預防的制度建立
6.情境討論與演練

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,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