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業禮儀與公關服務實務

【課程簡介】
西方學者雅伯特.馬伯藍比(Albert Mebrabian)教授研究出「7/38/55」定律說明『在整體表現上,旁人對你的觀感,只有7%取決於你真正談話的內容;而有38%在於輔助表達這些話的方法,也就是口氣、手勢等等;卻有高達55%的比重決定於:你看起來夠不夠份量、夠不夠有說服力。』,尤其當您代表公司擔任商務洽談者時,個人專業形象的建立有不容忽視的重要性。然而,專業形象與商務禮儀互為表裡,合宜的商務禮儀及應對技巧將對個人及企業形象有加分作用,真正的商務高手往往更能突破困境,在企業運轉過程中,舉凡採購議價、業務促成、合約簽訂及勞資協商等,達成客戶及企業的雙贏。透過本課程,講師將以實務的商務應對經驗及案例講解,讓學員瞭解如何打造一個全新讓人刮目相看的專業形象,改善自我商務應對技巧與態度,為企業人塑造競爭優勢不可或缺的課程。

【課程效益】 
本課程將讓您認識服務的特性與專業的態度、服務的禮儀要領為何、如何樂在服務、國際禮儀的接待與應對以及如何塑造個人形象!特別安排產業界經驗豐富的講師傳授職場致勝功力;將頂級的服務應對禮儀融入各行業,取得服務禮儀之鑰,讓您於職場中無往不利! 

【課程大綱】
一、商業禮儀概念   
二、接待禮儀切忌事項
三、說話的禮儀態度
四、國際禮儀的接待與應對
五、電話禮儀介紹 
六、會議的基本禮儀
七、饋贈禮物的禮儀
八、如何妥善處理客訴
九、如何塑造個人優質形象
十、情境討論與演練

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,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