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標管理與關鍵績效指標(KPI)

【課程簡介
「目標管理」要求組織內的每一個人及各級部門全力配合組織目標,對於自己份內工作設定目標、決定方針、設定進度,以最有效率的方法去達成,然後定期檢討、評核成果,作為下期設定目標與方針的參考,而且週而復始循環。因此,一個組織如能順利實施目標管理,當可強化該組織的功能。而關鍵績效指標(KPI)的設計,除需透過一套方法論來建構外,最重要的是能夠從最佳實務典範中找到可以標竿學習的對象或資料,才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施行得法並發揮效益。本課程即從目標管理之本質觀念、KPI設定及運用方法做一清澈剖析,讓學員能將「目標管理」概念及工具有系統的應用於企業內,或活用於個人職場,學習自我管理、擬定目標與計劃,提升執行力以有效推動業務。  

【課程效益】
一、使參訓學員清楚並瞭解目標管理的觀念、步驟與方法
二、使參訓學員習得關鍵績效指標(KPI)設立與目標完成的關聯性
三、協助企業落實KPI展開與執行,提升目標與年度計劃結合之能力 
 
【課程大綱】
一、目標管理概論
1.目標管理的緣起與發展
2.企業執行目標管理的目的
3.設定組織目標與個人目標
4.目標與計劃的展開與承接
5.推動目標管理成功關鍵因素
二、目標管理與關鍵績效指標
1.關鍵績效指標的定義
2.關鍵績效指標的訂定原則
3.如何訂出定量定性的指標內容
4.關鍵績效指標的管控
5.導致績效不好原因及改善重點

 
三、如何落實目標管理在企業實務中
1.BSC與KPI之組合運用
2.企業文化與執行力

四、案例分析與實務演練

 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,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