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效能教練式領導技巧精進班

【課程簡介】
教練式領導 (coaching leadership)強調的是「非指導、非命令」的方式來引導部屬,教練式領導相信每個人都有潛能來處理解決自己的問題,在教練的陪伴下,讓部屬可以察覺到自己內心的干擾及盲點,而去改變自己的思考及行為模式,進而提高工作績效。主管所要扮演的就是這個教練的角色,用關心、陪伴、聆聽及啟發式的對話,讓部屬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限,讓每一個人都能成為組職的重要資源。本課程將引導學員學習從傳統式的「教導型主管」轉變成「教練型主管」,立即可應用習得的領導技巧於職場,達成確切管理效益。

【適合對象】中高階管理幹部 、潛在之企業領導人、企業幕僚人員
【課程時數】14H~21H(二天~三天;7H/天);確切時數可依企業需求進行溝通與調整。 
【課程效益】
1.學習當個兼備效能與效率的教練型領導者
2.學習由傳統指導型管理者轉型為具影響力的教練型領導人

【課程大綱】
一、教練式領導概論
1、什麼是管理教練?
2、教練式領導與傳統式領導的差異
3、領導教練的自我認知與條件
小組討論與演練

二、教練式溝通與應用對話
1、了解「傾聽」模式
2、建立肯定式「探詢」能力
3、提升對話「覺察」能力
4、有效的「提問」能力
情境演練與回饋
三、教練式領導與組織績效提升
1、激發團隊潛能與自信
2、員工參與及團隊合作
3、有效建立團隊對話
4、建立信任的教練關係
實例探討與回饋

四、團隊領導力咖啡館
五、問題討論 

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,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