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度領導與管理才能啟發訓練【HPM Training】

【課程簡介】
深度領導與管理才能啟發訓練【High Potentials Management Problem, HPM】,是為具體提昇企業基層至中階管理幹部及潛在領導人,對其職能的正確認知及人際風格的掌握,有系統地學習管理與運用技巧,進而勝任承上啟下的主管職責,以加速成為「稱職的管理幹部」。訓練系統架構是以「對人的瞭解」為出發點,透過講授引導、媒體教學、群體互動、體驗學習以及案例研討等「科學的方法」進行。內容涵蓋各行業之日常管理方法,並能激發學員自我潛能,進而正向影響團隊,發揮執行力。

【適合對象】中高階管理幹部 、潛在之企業領導人、企業幕僚人員 
【課程時數】為每階段(單元)六小時,全系列課程約三十六小時,可依企業需求與訓練目標進行調整。  
【課程效益】
1. 啟發領導者及管理者之角色自覺,以因應職責重任
2. 培養領導者應有的態度與氣質,強化組織互動與人際關係
3. 培養管理者之有效團隊帶領、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 

【課程執行】
1.訓練方式以「管理教練」+「體驗學習法」為精要,講授課程中並穿插多項精心設計的案例研討及心得分享,使學員參與度達到百分之百,是真正兼顧學習樂趣、實務應用及組織效益的訓練。
2.課程設計切合企業產業屬性、規模、當前任務與學員專長,可靈活配合企業發展現況來調整課程講次及案例,並安排最適之講師及助教,提供最符合企業當前需求的訓練。

【課程大綱】
 
 
一、管理幹部的職責與角色
1.管理的意義與目的
2.優秀主管應有的理念
3.主管第一職能-工作教導

四、部屬教導與工作評價

1.命令下達與授權
2.溝通、傾聽與激勵
3.提出建設性回饋

二、方針目標與策略規劃
1.企業策略方針與目標擬定
2.企業策略展開與計畫連結

五、領導統御與團隊共識
1.領導者風範與特質
2.團隊共識建立與提升

三、任務分配執行與控制
1.員工心態瞭解與剖析
2.工作進度與流程控管
3.執行檢驗與工作改善

六、體驗學習與成果發表
 
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,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。